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兰州市总工会“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信。2024年3月7日,兰州市总工会组织系统130余名党员赴甘肃简牍博物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简牍不仅是珍贵的史料,更是连接古今的桥梁。加强简牍学习,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走进甘肃简牍博物馆,由简牍“铺就”的丝绸之路像栩栩如生的画卷一般展开,两千年前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跃然“牍”上。在讲解员引导和讲解下,党员们参观了“简牍时代”“简述丝路”“边塞人家”“书于简帛”四个常设展厅,了解了简牍的制作工艺、保存方法以及其在古代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被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古人的智慧结晶深深震撼。



 党员们纷纷表示,简牍里的千年中华文明激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为讲好甘肃故事提供了深厚滋养,将继承和发扬优秀的文化传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创新思维,在工作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推进工作,为工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机关党委  作者:赵千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