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观黄河水韵·展女工风采 | 兰州市总工会开展庆“三八”女职工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信息来源: 作者:

 东方的第一缕晨曦,从天际线的楼宇间洒落,旭日当空,映照着喧腾的街道,河水潺潺,流淌着四季的福暖。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全市工会系统88名女职工代表赴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日子热辣滚烫,人间光亮可爱。2024年3月4日,开年的第一个活动,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印发《致兰州市广大女职工的一封信》,全体女职工观看了《兰州市总工会2023年女职工工作集锦》,“玫瑰书香强省会·巾帼奋进谱华章”第三届女职工读书分享会、“百合之约·国风宠爱”兰州市青年职工联谊会、假期职工子女托管班等活动充分激活了全市女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特别是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总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晓茹”女职工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受到全总主要领导关注和批示,兰州石化公司橡胶运行部“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组织等7个“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典型成果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通报表扬。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饱含各级工会女职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各级工会女工主任纷纷表示,2024年将持续引导全市女职工自觉扛起政治引领之责、服务大局之责、家庭工作之责、维护权益之责。


 水韵金城话发展,饮水思源感党恩。全体女职工兴致勃勃参观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水之韵”展览馆,展馆利用详实的资料和现代化模型,结合电教专题片,系统介绍了兰州自来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以及自来水的生产工艺,并通过馆藏文物百余件、图文展览八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兰州城市供水发展历程,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使女职工在参观中油然升起知水、爱水、节水的强烈意识,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饮水思源感党恩的大课。


 烟火年年向黄河,兰州女工齐声喝。来到万里黄河上的第一楼,驻足云上兰州,览九曲黄河之流长,品悠悠兰州之往事。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悟,不仅参观了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女职工的工会服务阵地,也实地学习了企业先进的工会工作经验。在兰州城市记忆展中亲身体验了黄河文化的记忆追溯和初心与坚守,深刻领会了兰州市作为黄河之都、丝路明珠的宏伟风采。


 本次学习活动是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为落实“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系统推进“三抓三促”“强省会”行动、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展示工会女职工风采,在观摩交流学习的同时,欣赏家乡美景、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图/文: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罗红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