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兰州市总工会举办党员干部读书班
推动“强省会”行动落实
发布日期:2024-03-28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强省会行动落实。3月27日,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读书班开班。邀请了省城市研究院院长、兰州城市学院教授、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人文地理学博士后钱国权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强省会”行动》专题辅导。市总工会机关、产业工会、直属单位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学习。本期读书班为期三天,将以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围绕市委“1139”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制定了“1285”工作思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学习,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融入到强省会行动中来。


 强省会战略是省委省政府加快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提升兰州综合实力的现实要求。市总工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在强省会行动中争当标杆,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珍惜机会,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读书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学习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有专家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希望通过读书班的学习,能够有所收获、有所启迪、有所提高,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强省会行动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担当实干,在强省会行动中争当标杆。全省发展看兰州,兰州发展有工会。在强省会行动中,兰州市总工会理应成为全省工会工作的标杆与样板。党员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强省会行动中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市总工会党员干部的形象和风采。三是突出重点,服务好职工和基层工会。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市总工会重点工作为牵引,努力服务好广大职工和基层工会。坚持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方针,强化对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坚定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团结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在强省会行动中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推动兰州高质量快速发展。

 (图文:兰州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委员会  作者:欧凤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