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总动态
兰州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再获荣誉
发布日期:2024-03-25 信息来源: 作者:

 日前,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对甘肃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在全省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兰州市总工会、城关区总工会、七里河区总工会被评为先进单位,兰州市总工会法律保障部干部曲婧被评为先进个人。

 近年来,为更好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全面落实全总工会驿站建设“双15”工程,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工作部署,把驿站建设作为服务职工、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发力点,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把驿站建成服务职工的一线阵地,截至2023年底,全市建成运行驿站292家,推荐产生省总工会最美驿站5家、全总最美驿站5家。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点亮标识和手机查询方式,灯箱+导航照亮户外职工“回家”路,目前已地图标注可查228家、安装灯箱标识254家。据不完全统计,驿站每天为6000多名职工提供喝水、热饭、歇脚、取暖、纳凉等温馨服务,成为了户外劳动者温暖的港湾。2024年元月,市总工会被全总授予驿站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按照全总、省总工会驿站建设新“双15”工程要求、市总工会十七届二次全会确定的“1285”工作思路,深入推动驿站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维长效化、服务精准化,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项目、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提升驿站知晓度和影响力,持续擦亮工会服务户外劳动者的“亮丽品牌”。

 (供稿:法律保障部  作者:曲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