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总动态
实践创新活动动员部署会 | 胡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推进新时代甘肃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5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3月21日,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甘肃工会实践创新活动动员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工会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甘肃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时代主题、发展道路、目标任务、根本保证,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怎样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建设什么样的工会、怎样建设工会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实践创新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是全省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履职能力的重要方式,是深入推进新时代甘肃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多角度思考,把此次活动贯彻好、落实好,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以理论武装指引实践、促进创新,实现全省工会工作有大变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胡焯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始终,突出学习为先、实践为重、创新为要,锚定“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化、三年上台阶”工作思路和实现“西部树标杆、全国争一流”的工作目标,把握活动的重点、运用科学的方法、突出活动的质效。理论武装要坚持常学常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活动主线,久久为功,接续用力,终身学习。调查研究要突出问题导向,常调常研、常查常究,形成一批调研成果、评选一批优秀调研文章。实践创新要始终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活动主题主线,突出实践创新导向,突出今年重点任务。推广交流要学会抬头看路,形成一批有成绩、有亮点、有特色可复制推广的甘肃品牌、甘肃经验,总结一批创新案例,发现一批工作典型,树立一批先进集体,让甘肃工会改革工作、甘肃工会事业呈现逐步发展态势。

 胡焯强调,此次实践创新活动是全省工会系统贯穿全年的中心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实践创新活动提供坚强保障;要齐心协力,对照实践创新活动方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实际成效,明晰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宣传展示优秀案例和突出成绩,持续加大宣传报道,推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毅主持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宣读了《甘肃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甘肃工会实践创新活动方案》。兰州市总工会、积石山县总工会、省电力工会、省公航旅工会、酒钢集团工会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在兰省级产业(系统)工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