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推荐阅读
《劳模纪录工程》·王芙蓉丨点亮通信安全那盏灯
发布日期:2024-03-25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王芙蓉,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网络监控中心维护工程师。参加工作25年来,电源设备维护管理和用电能耗控制节约始终是她工作的核心。王芙蓉深知通信电源系统是通信系统的动力源,其稳定性直接关系到千万用户的通信安全。

 每一次的大型高压线路切割就是一次大考。切割过程中容易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紧急状况,电源系统如果受到影响导致供电不稳定,可能引发大面积的通信故障。每当面临这样的紧急情况,王芙蓉都会提前预判并做出预案,带领团队连续72小时坚守现场,紧急抢修及时处置,保障通信系统中央负荷的稳定和平稳运行。作为团队负责人,不知多少次面对各类突发状况,王芙蓉总是带领团队一次次化解风险,确保通信系统安全畅通。

 为了不断提升团队的供电保障能力,每季度王芙蓉都要组织团队成员进行连续8天的现场实战模拟操作演练,确保每个人每个环节都能够熟练操作及时处置。正是凭着认真细致的钻研和执着,王芙蓉带领的团队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赢得了公司上下的广泛赞誉。王芙蓉先后荣获甘肃公司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系统动力环境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前端业务发展,2016年,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特别成立了“王芙蓉劳模创新工作室”。在“王芙蓉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动下,王芙蓉精湛的工作技能和爱岗敬业精神得到了更加广泛的传承。

 王芙蓉说:

 在未来的时间里,还是想着更有担当地把我这份工作做到尽职尽责,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