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推荐阅读
《劳模纪录工程》·郭真丨大数据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4-03-25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郭真,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今年是他从事软件开发管理工作的第27年。作为一位资深的专业人士,他始终致力于将信息技术服务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在脱贫攻坚这一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

 2015年,正值我国脱贫攻坚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甘肃省委省政府委托郭真及其团队,开发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接到这一艰巨任务后,郭真第一时间带领团队深入贫困乡村开展基础调研,走遍了全省58个贫困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昼夜加班赶写代码编制程序,搭建数据平台,仅用三个月时间就成功搭建起了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

 该平台通过统一识别标准、统一数据口径,对贫困人口进行综合分析,并与相关行业部门数据对接,确保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这一创新举措极大地提高了扶贫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甘肃试点成功后,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被引入全国更多地区,直接服务于全国的贫困乡村,为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提供政策依据。郭真及其团队也因此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信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多项荣誉,郭真被授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

 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郭真并没有停下技术探索的脚步。他利用积累的基础数据和丰富经验,带领团队继续开发防止返贫检测预警系统,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以全面巩固。同时,他们进一步研发出了“村村享”数字乡村平台并向全国推广,累计服务28个省、1700多个县的农民群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搭建起了又一个坚实的数据管理平台。

 郭真说:

 我愿做新时代信息行业的一颗螺丝钉,希望通过不断创新和突破,在信息技术的海洋中懂憬无限可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