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推荐阅读
《劳模纪录工程》·崔云海丨矿山井下的设备医生
发布日期:2024-03-25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1989年,技校毕业的崔云海踏入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小铁山矿,自此,他每天都佩戴着防尘口罩、安全帽,携带自救器,乘坐罐笼深入地下600多米,与轰鸣的机器为伴。

 虽然崔云海所在的维修班是辅助班组,但重要性不容忽视。30多年来,他从一名司机成长为钳工,担任维修班班组长。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于2021年带领团队成功完成了铲运机和高压油泵的油路系统改造。

 经过不断的钻研和探索创新,崔云海发明了一系列井下设备维修工具,包括变速箱维修支架、断螺杆取出装置和发动机缸体安装工具等。这些创新不仅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还以其低成本高效益成为了降本增效的典范。

 崔云海坚信劳动铸就幸福,实干成就梦想。凭借卓越的技艺和不懈的努力,崔云海荣获“2023年陇原工匠”称号。

 崔云海说:

 专利也是由我们最开始不懂到懂,再到研发过程中慢慢自己所得到的一些经验。践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就是自己付出的一个过程,踏实努力实践的一个过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