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皋兰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暖“新”更暖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 作者:

 “我们几个外卖员在附近做外卖配送工作,以前累了就在沿街店铺门口歇歇脚,如今有了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休息一下,喝口热水,顺便给手机充个电,真是方便多了!”近日,在皋兰县石洞镇三川口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附近从事外卖配送工作的几位外卖员连连称赞。


 近年来,皋兰县总工会不断延伸工会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户外劳动者和新业态劳动者“普惠化、精准化”水平,坚持“以突出新业态劳动者需求为导向,以创建标准化、资源社会化、内容丰富化、服务职工便捷化为基本要求”,大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在临街、新业态劳动者较为密集、地段便利的区域,先后建成省市级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15家。每个驿站“标识明显、标志统一”,配置有桌椅、报刊架、充电插排、微波炉、饮水机、暖风机、爱心药箱、维修工具等服务设施,同时结合“驿站”特色,打造了“驿站+职工书屋+便利型阅读站点+劳动者心愿墙”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交警、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及新业态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有水喝,进门可上网,随时能充电,暑天能纳凉,雨天可避雨,冬天可取暖”的暖心服务,深受广大户外劳动者及新业态劳动者的欢迎。


 目前,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已成为工会组织服务户外劳动者和新业态劳动者最直接、最前沿的阵地。皋兰县总工会将持续加大与户外劳动者、新业态劳动者行业主管部门的“共建联建”力度,以“一站一特色、一站一品牌”为目标,推进我县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在规划上更科学、在服务实效上更明显,在特色品牌上更突出”,让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不仅有靓丽的“面子”,还有扎实的“里子”,成为工会组织的响亮服务“品牌”。(顾彩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