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皋兰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政策宣传
发布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有效发挥“职工互助保障专项保障活动”作用,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抵御医疗风险的能力,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住院+意外+重疾)互助保障活动”相关政策。3月22日,皋兰县总工会组织互助保障业务工作人员,在货车司机较为集中的什川镇总工会,开展“工会伴您·益路同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互助保障业务工作人员着重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活动”的“性质特点、保障待遇、参保流程和住院后如何申领互助金”等方面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互助保障典型“理赔”案例,深入宣传职工互助保障“低成本、低缴费、广覆盖、广受益”的特点,使大家对互助保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知晓“在保障有效期内因病住院、遭受意外或罹患重大疾病等事件,可按照活动有关规定申领住院医疗、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互助金”,以缓解家庭医疗压力。


 据了解,近年来,以货车司机为主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权益,减轻医疗压力负担。2023年皋兰县总工会筹资6.6万元,为550名货车司机赠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互助保障”,职工互助保障已为更多的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构筑起一道抵御医疗风险的“坚实屏障”。今后的工作中,皋兰总工会将广泛开展互助保障政策宣传,始终保持“服务向前一步”的工作理念,做好“面对面宣传、点对点培训”,做到服务“零距离”,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保障服务工作,有效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抵御重大疾病和意外风险的能力,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皋兰县总工会  作者:顾彩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