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总动态
聚焦中心任务 彰显工会担当 | 兰州市总工会2024年第1期“干部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4-03-14 信息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提高工会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道德修养、法治意识和创新思维,兰州市总工会紧扣市委“1139”工作部署和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近日,兰州市总工会2024年第1期“干部大讲堂”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伟传率先垂范,开讲第一课。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蒋伟传同志围绕《聚焦中心任务 彰显工会担当》主题,为全体干部详细阐释市委“1139”工作部署深刻内涵,指出全体工会干部要聚焦实施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这一奋斗目标,找准职能定位,发挥工会工作在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服务“链主”企业、支持“链上”企业的优势,以“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的干劲,擦亮勇于作为的奋斗底色;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彰显攻坚克难的担当本色;以“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的韧劲,提升昂扬向上的进取成色,着力抓好“八项工作”,全面做实“五项保障”,主动作为、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工会力量。


 与会干部一致认为,这堂课语言通俗、形式新颖、案例丰富,既有对市委路线方针政策的解读、又有对工会“1285”工作思路的分析、还有对基层工作方法的探讨,对于指导工会干部做好工作融合,推动兰州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实际意义。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坚持“机会均等、人人登台、共同提高”原则,围绕“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工作经验体会分享、业务工作要点讲解”持续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由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轮流授课,相互赋能,提升素质,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助推强省会、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中交出工会答卷,贡献工会力量!

 (图文:宣传教育部 组织人事部  作者:刘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