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总动态
甘肃工会组团赴河北省考察学习劳动文化公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4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 作者:

3月11日至12日,由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继波带队,全省14个市州总工会、部分县区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共18人,组团赴河北省石家庄、邯郸和邢台三地,考察学习劳动文化公园建设工作。

2019年以来,河北省工会系统大规模、成批次建设劳动主题公园,累计投入资金1.76亿元,建成劳动公园188个,实现全省11个设区市、167个县(市、区)全覆盖,被全总列为“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经典案例”,在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

考察团与河北省总工会就劳动文化公园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河北省总工会展示了劳动公园建设成效、分享了经验做法。考察团就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现场咨询,并展开深入交流。会后,考察团实地观摩了石家庄市劳动公园、工运史馆和邯郸市劳动公园、邢台市劳动公园等8个劳动主题服务阵地,从工作协调、施工建设、运行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

甘肃省工会系统自2023年起,实施强县级工会行动,瞄准政治引领、组织功能、服务阵地、制度机制、作用发挥“五强”目标,切实增强了县级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劳动文化公园、工人文化宫等服务阵地建设是强县级工会行动的重要内容,甘肃各级工会从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组织机制和作用发挥入手,大力推进职工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树起了“甘肃省模范县级工会”的标杆。此次考察学习,将进一步为甘肃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坚定信心、开拓思路、提供经验,为打造“工”字特色文化品牌、构建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提升广大职工生活品质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