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总动态
民主谋发展 协商促和谐 | 2024年兰州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信息来源: 作者:

 3月11日,兰州市总工会开展了2024年兰州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活动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伟传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兰州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活动是在省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行动的形势下开展的,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协商化解劳资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立足高标准、适应新要求、应对新情况,进一步提高对集体协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维护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要突出规范化创建抓学习、突出特点抓建制、突出技术工人群体抓典型、突出质量效果抓落实,持续深化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助推基层民主制度建设。要加大宣传引导、行政推动、调研督导的力度,积极引导经营者和企业职工参与集体协商,让协商民主的作用发挥出最大效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利用好一切有利因素,积极参与到“要约季”活动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共同发力,为创建我市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实现“强省会”战略和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市人社局对企业劳动用工备案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市总工会对2024年兰州市集体协商“要约季”工作进行了说明。兰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为兰州市获得第六批省级集体协商示范命名的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兰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市级产业工会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图/文:劳动关系与社会联络部  作者:董晓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