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总动态
胡焯主持召开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主持召开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重点领域改革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为深入推动各项工作改革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深入研究谋划改革举措,结合工会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要保持改革战略定力,对标中央要求、聚焦中心工作、顺应人民期待,结合省工会十三大“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化、三年上台阶”目标任务,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守正创新,使工会工作跨上新台阶。要紧扣中心抓主抓重,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产业工会改革、机关部门权责厘清划分、智慧工会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服务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中科学谋划改革举措,持续保持和提高工会工作的强大活力,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注重发掘改革典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甘肃工会实践创新活动”为牵引,总结一批创新经验,发现一批模范典型,培养树立一批在全省、全国真正有影响的创新案例,营造更加浓厚的改革氛围,使改革成效更加显现。

 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听取了省总工会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围绕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挂图作战,紧盯目标不放松,坚持不懈抓落实,一抓到底,真正把工作干成、干出成效,努力谱写甘肃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要聚焦创新品牌抓落实,围绕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开拓创新,结合各自职责任务,敢于打破常规,敢闯敢想敢试,精心打磨形成各自工作特色、亮点、品牌。要聚焦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理清思路方法,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全周期要求,明确举措、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不断自我加压,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毅,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江)

 (来源: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