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兰州市晓茹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又增新力量啦
发布日期:2024-02-28 信息来源: 作者:

 “把钥匙交给我们,这不仅是为了送餐方便,更是把一家人的托付交给了我们。”贾晓茹指着整齐挂在墙上的一串串钥匙说。

 “严叔每天早睡早起,午饭要吃早,下午5点送晚饭,晚上八九点就上床休息,早上四五点就起床……”王继芳说着话一路小跑。

 “这个工作就是需要爱心和耐心呢,否则很难坚持。”魏玉红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微笑着说。

 2024年春节,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建工中街社区,晓茹女职工志愿服务团队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忙着做年货,把一份份装满兰州糟肉、卤制鸡腿、猪肘、小花卷、油饼、油果子的“春节礼盒”,一家一户地送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春节过后,志愿服务队又开启日复一日的配送餐、搞卫生、送温暖等日常服务,她们时刻在线,将一个个荤素馅包子、鸡蛋西红柿面片、白生生的大米饭等热腾腾的饭菜摆在退休职工、独居老人、托管职工子女的餐桌上;不定期自发为周边需要帮助的老人搞搞卫生、擦擦玻璃、洗洗衣服、说说话......这每一个微小的举动后面藏着女职工志愿者的爱心、耐心、真心和细心。

 84岁的顾阿姨有糖尿病、高血压、系统性红斑性狼疮等多种疾病。因儿子孙子长期在上海居住,他的饮食起居都有晓茹女职工志愿服务队照料。春节期间顾老在家摔跤,王继芳第一时间呼叫120送到医院,全程陪护缝针、包扎、上药。送回家后又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定期在家换药。

 86岁的严叔,是一位退休独居的老工程师,一日三餐、饮食起居,都交给了“晓茹团队”,严叔说:“有她们照顾我孩子放心、我开心,社会也安心。”类似这样的小故事每天都在晓茹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发生。

 2023年12月,在兰州市总工会和七里河区总工会的帮助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晓茹团队”对服务阵地进行了软件、硬件改造,添置和更新灶具、洁具。将在晓茹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建设的基础上,在七里河区8个街道均成立晓茹女职工志愿服务分队,以辖区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夕阳乐餐桌和职工子女托管班、家政服务为主要平台,不断丰富服务职工的内容,不断完善晓茹女职工志愿服务队组织机构,以助老养老、子女托管、家政服务为核心,聚焦职工所需、瞄准生活难题、发挥工会所长、完善拓展服务项目,切实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2024年开年第一会,兰州市总工会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兰州市女职工志愿服务工作。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伟传表示,要不断探索和总结以“晓茹团队”为代表的城市社区工会工作经验,不断强化工会特色、扩大服务阵地、升级服务平台、扩容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体系,持续打造兰州市女职工志愿服务“工会品牌”。

 (供稿:女职工部  作者:罗红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