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总动态
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为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4-02-23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月22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总十八届三次主席团会议和二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工会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省委副书记石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毅代表省总工会十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石谋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总工会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地、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石谋军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等系列活动,积极构建工会大宣传格局,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深化建功立业活动,激发创新创造潜能,营造崇尚先进氛围,有力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实在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情提升维权服务质效。要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工会工作体系化建设,切实加快工会数智化建设步伐,不断增强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持续加强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建设,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做出表率、树立标杆。

 会上,胡焯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殷殷嘱托,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总工作要求,把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更好统筹起来,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谱写甘肃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胡焯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中锤炼政治忠诚,把牢政治方向,着力提升工会引领力,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要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彰显工会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总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在助推甘肃现代化实践中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维权服务工作中体现工会作为,推出更多、更实、更贴心的服务职工项目,及时关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中体现工会定力,开拓创新、一抓到底,深入基层一线、职工群众,切实做到增“三性”、去“四化”,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工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估结果的通报》《关于命名甘肃省模范县级工会的决定》《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省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并为2023年度甘肃省模范县级工会和优秀工会干部代表、优秀基层工会工作者和优秀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省总工会与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省总直属基层工会签订2024年重点工作责任书;通过了《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书面作了2023年全省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报告。

 省总工会领导、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参加会议,不是省总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的市州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省总直属基层工会、部分大企业工会、县(市、区)总工会及省总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