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服务>>职工服务
兰州市“甘肃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暨骑手之家” 揭牌运行
发布日期:2024-01-12 信息来源: 作者:

 1月12日,由兰州市总工会、中国铁塔兰州分公司打造的“甘肃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暨骑手之家”揭牌运行。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本祖参加揭牌仪式并为快递员和外卖送餐员代表发放爱心礼包,提供暖心服务。


 新揭牌运营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暨骑手之家内设有饮水机、微波炉、桌椅、应急药箱、充电设备、报刊杂志、按摩椅等便民设施和物资。同时,该驿站还推出“铁塔换电”服务,只需15秒就能完成电动车换电操作,有效解决了电动车充电不安全、充电慢、续航短、成本高等问题,为外卖骑手及其他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换电等一站式服务,为骑手们提供了一个“进店即进家”“出行无忧”的便利港湾。


 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倾心打造服务职工的前沿阵地,建成运行200多家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包括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骑手在内的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渴可喝水、累可歇脚、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的暖心服务,受到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广泛认可。


 今后,兰州市总工会将持续做好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和管理工作,拓展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全力打通联系和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

 (图/文:职工服务中心  作者:曲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