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劳动竞赛
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园林园艺”省级一类决赛
发布日期:2023-09-28 信息来源: 作者:

 9月28日以“爱家 爱自然”为主题的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园林园艺”省级一类决赛在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闭幕,此项竞赛是由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主办,兰州市总工会、甘肃省花卉协会承办,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协办。共有来自甘肃省12个市州的22代表队,44名选手参赛。


 园林绿化景观的提升、精细化、美化是建立在生态学原理基础上的以植物材料为基础的艺术营造,是城市唯一有生命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直接影响居民工作生活舒适度、生态环境质量的要素,是维持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基础。花园、阳台露台等景观营造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园林园艺技能的竞赛,不仅是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提升,更是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希望。


 据了解,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市州组织实施,在初赛选拔的基础上组队参加决赛。决赛以组队方式参赛,两人为一组,分主、副选手,成绩按每组综合分值计算。个人总成绩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成绩组成,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30%,技能操作成绩占70%,技能操作为庭院植物组合种植造景。大赛组委会对竞赛过程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参赛选手进行表彰,对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按程序申报甘肃省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朱斌华、张晓兵(嘉峪关)荣获一等奖,张宇辉、孙金钱(兰州)孙俊春、王丽娜(兰州)荣获二等奖,杨根盛、王瑜琦(兰州)、牛建强、何萌(嘉峪关)、王永龙、杨瑾涵(金昌)荣获三等奖。

 (图/文:兰州市总工会  作者:任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