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业基层
兰石集团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09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 作者:记者 胡江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全面优化提升兰石集团创新创业生态,兰石集团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于日前举办。

 此次大赛由该集团能源装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集团组织人力部、科技质量部、群团工作部联合主办,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该集团各公司广泛组织、积极参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重装公司、装备公司等9家单位参赛项目25个,经过评委初选,15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从市场策略、效益分析、商业模式、财务情况、风险管理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评委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可推广性等维度进行详细点评并提出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兰石研究院申报的“1000Nm³/h电解水制氢系统”项目获特等奖,重装重工公司“3150KN智能高效精密锻造机组”项目获一等奖,装备公司“2600hp五缸泥浆泵”项目、研究院“‘氢-氨-电-热’耦合储能系统”项目获二等奖,研究院“高品质食品超高压加工技术及装备”项目、重装换热公司“70MPa加氢机用微通道焊接板式热交换器(PCHE)”项目、中核嘉华公司“QY740六氟化铀运输容器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三等奖。该集团通过此次大赛,为青年人才搭建了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了近年来该集团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培育选拔了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和人才团队。

 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各项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统筹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博士后科研机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平台的建设,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深化产才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集团高质量培育后备人才。并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针对创新创业需求,加大服务工作力度,提升员工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兰石集团供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