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职工之家 心的港湾 | 城关区总工会开展建设职工之家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信息来源: 作者:

 按照省、市总《关于开展建设职工之家工作专题调研的通知》安排,城关区总工会领导重视,精心部署,在全区基层工会开展了调研工作。


 城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秉武带队,前往区环卫中心、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现场填报了“我看基层工会”调查问卷,问卷围绕本单位工会组织机构建设、开展活动、福利待遇等问题展开调研。同时,积极动员我区基层工会开展问卷填写,其中在25个街道共填报100余份。在本级工会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填报30份。

 近年来,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心的职工之家坚持职工生病住院必访、家庭遭遇不幸必访、思想波动必访、婚丧嫁娶必访的“四必访”活动。为职工本人和直系亲属身患重大疾病的4名干部职工组织爱心捐款和申请困难补助共计15万余元。全面摸排驾驶员、装卸工和环卫辅助岗等环卫一线干部职工等工作生活情况,建立了困难职工库,并将符合申报条件的困难职工上报至区级困难库,积极为困难职工申请相关补助,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开展“爱心早餐”“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爱心项目,竭诚服务职工,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职工之家的建设中,工会工作力度还不够, 调研中我们感觉系统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总体上是好的,但有少数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职工的期望值与工会依法实行的维护力度还有差距。职工之家建设是工会工作的基础,是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的工程,能有效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能够有效促进工会作用的发挥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实现了企业发展和职工利益的互利共赢。工会要当好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可以信任、依赖和喜爱的“职工之家”。

 目前,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做好市级模范职工之家、职工小家的推荐评选工作。

 (图/文: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   作者:杨永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