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文化宫俱乐部
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举办“百合之约·国风宠爱”兰州市青年职工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 作者: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发挥群团组织服务青年职工的作用,5月20日,由兰州市总工会、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妇联主办的“百合之约·国风宠爱”2023年兰州市青年职工联谊会在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甜蜜举行。


 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产业工人和快递小哥、商场销售、公安干警、党政机关等方面的300余名青年职工为爱相约,为爱结缘。兰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肖迎珺,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桂香,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冬梅,兰州市文明办四级调研员赵培仕参加联谊会。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联谊会是当今社会发展中时尚、文明的婚恋方式,它将传统相亲文化和现代社会文明结合起来,成为单身人士展示自我、交流沟通、相知相恋的良好平台。


 联谊会以“百合之约·国风宠爱”为主题,创新活动载体与形式,丰富文化底蕴与内涵,创设多组国潮风格集市,将游园互动与寻伴交友完美结合。青年职工在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古色古香的院落内饶有兴趣地逛集市、赏汉服、兑古币、做团扇、扎宫灯、打捶丸、猜灯谜、投壶、填写心愿卡。在“回眸一笑百媚生”中遇见有缘人,在“结发簪花为卿戴”中配合完成手作,在“冲冠一怒为红颜”中展示个人才艺,在“千里姻缘一线牵”中增进彼此了解,在“竹下忘言对紫茶”中品味茶香人生。形式多样而传统浪漫的古风韵味小游戏让大家在沉浸式“国风”体验中播种友谊、邂逅爱情。现场不但体现了浓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还洋溢着活泼、快乐、温暖的青春气息。“红娘”牵线,“月老”搭桥,最后,32对青年职工达成牵手意向,15对青年职工现场真情告白、幸福牵手,呈现了一场贴近青年职工工作和生活的文化盛宴。

 为了表达对青年职工携手向未来的美好祝愿,增进青年职工的文化认同感,主办方将联谊交友的“红线”拉长拉满,联谊会现场活动结束后还精心组织青年职工代表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与劳模代表畅游黄河之滨。大家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劳模精神的同时,体验家乡美、劳动美、生活美,展现了兰州青年职工蓬勃的朝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围绕“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目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拓宽青年职工解决婚恋问题的新渠道。充分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举办了“清风徐来·鹊上心头”“百合之约·佳偶天成”“百合之约·缘聚金城”等各具特色的线下线上主题联谊活动,为青年职工搭建相识之桥、相知之桥、友谊之桥、爱情之桥,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人生观,得到了广大职工朋友的认可,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在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纵深推动兰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之际,兰州市总工会将继续秉承工会搭台、职工欢迎、社会认可的宗旨,切实为青年职工提供丰富多元的交友方式和贴心的情感关怀,不断扩大服务青年职工的覆盖面与参与度,努力营造相亲相爱、社会和谐的氛围,为“强省会”战略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图/文: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李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