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兰州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7 信息来源: 作者:

 5月12日,兰州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贾冬梅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全市女职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本祖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总工会,高新区、经济区工会,市级产业(系统)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基层企业工会58名女工主任参加会议。


 朱本祖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技能素质提升,广泛凝聚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履行维权服务职责,精准推进女职工关爱服务;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升女职工工作能力与水平四个方面对全市女职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工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会女职工工作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牢牢把握兰州工运时代主题,引导全市女职工激发创新创造热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女性力量。要精准做好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注重源头参与、维权实效和品牌塑造,让中国式现代化成果惠及广大女职工。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加强调查研究、组织体系建设、构建系统推进工作格局、扩大工会女职工工作社会影响力,焕发工会女职工组织生机活力。


   
   

 会上,城关区总工会、皋兰县总工会、兰州石化公司工会、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从组建女职工志愿服务小队、工会爱心托管班创建、女职工素质提升、女职工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工作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各单位结合实际、精心梳理从不同侧面展现工会女职工工作经验做法。


 (图/文:兰州市总工会  作者:罗红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