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劳动竞赛
安宁区总工会积极参加兰州市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信息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协调劳动关系能力,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市总工会于5月11日—12日举办了全市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活动。安宁区总工会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举办了安宁区集体协商法律知识培训会,经过选拔,最终选派4名选手,代表安宁区参加竞赛。


 竞赛以抽签方式确定职工方与行政方,实行淘汰晋级制,竞赛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现场进行集体协商。比赛中,参赛代表们沉着冷静、成竹在胸、你来我往、进退有度,协商双方本着互惠共赢、寻求共识、达成集体协议的目的展开集体协商。协商中既有争锋相对、据理力争的激烈对决,又有求同存异、以大局为重的和谐局面,最终协商双方都取得了较为认可的协商效果。职工方与行政方的精彩展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引发了各位观众的深度思考。


 安宁区代表队凭借稳定发挥,从1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提升了集体协商技能,同时也汲取了其他单位集体协商的优秀做法,有助于进一步依法全面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安宁区总工会  作者: 杨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