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进行时|兰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部 作者:温波

 5月10日由兰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兰州市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三小学开讲。学校师生约200余人现场聆听。


 宣讲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曾是兰州石化公司丁腈橡胶装置高级技师、企业级技能专家汪艳侠,她从回顾个人31年工作经历,讲述了自1999年参与国家首个丁腈软胶装置建设工作,面对全英文的技术资料从零学习,直到全面掌握1000多个控制点英文名称准确无误;2007年参与5万吨/年丁腈橡胶装置筹建,承担工艺流程图的初绘工作,双眼不堪重负,导致视网膜严重脱落,右眼已接近失明,手术后又义无反顾投入到工作中的责任感;2021年再次接受挑战,主动参与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建设项目等一件件感人奋进的事迹,诠释了“简单平凡”的含义,也让她和她的团队先后解决了40余项生产难题,获得技术成果、创新成果28项,给企业产生的经济效益达上千万元,同时,也给企业培养出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兰州工会系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的意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举办的活动。

 在宣讲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劳模工匠精神为动力,汲取他们成才、奋斗、报国的精神力量,努力成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为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作者:温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