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兰州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李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根据《甘肃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三八”维权月期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市总工会法律保障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普法宣传月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政策为主要宣讲内容,特邀市总工会职工维权特聘律师鞠天林,赴城关物业服务集团、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兰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市税务局等7家企事业单位,为700余名女职工送法普法讲法,逐步提高女职工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宣讲活动所到之处,鞠天麟律师首先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女职工权益维护、女职工应掌握的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内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维护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普法内容分享社会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蕴含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和实践逻辑。随后,大家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涉及到的女职工权益问题进行提问,鞠律师现场给予答疑解惑。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普法宣讲非常有意义,多角度宣传阐释了女职工特殊权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女职工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通过普法宣传进企业以及线上线下法律咨询、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持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率,推动法律服务在职工特别是女职工权益保障中发挥更大作用。下一步,将以贯彻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强化劳动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充分调动她们主人翁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广大女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营造全社会维护女职工、未成年人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的良好舆论氛围。

 图/文: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李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