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总动态
胡焯在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专题会议上强调 要教育引领广大职工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建功立业
发布日期:2023-04-10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 作者:记者 胡江

 4月3日至4日,省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智慧工会建设好;要整合工会宣传资源、构建“大宣传”格局,推进工会宣传工作;要加强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领导,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建功立业;要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在听取了智慧工会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胡焯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智慧工会建设步伐,认清当前我省建设智慧工会的紧迫性,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采取果断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智慧工会建设好。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信息化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领省总工会信息化工作。建立专家技术(顾问)组,聘请专家参与工会信息化建设。完善智慧工会建设方案,强化创新思维,积极学习借鉴,突出工会特色和智能化,确保技术先进安全、操作简便、数据库准确、性价比适中。要严格招标程序,接受监督,公开、公平、公正阳光作业,选用成绩好、技术高、信用好、实力强、有研发能力的企业参与智慧工会建设,把智慧工会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在听取了整合宣传资源、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情况汇报后,胡焯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围绕省委和全总的中心工作谋划工会宣传,通过宣传教育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建功立业。要整合工会宣传资源,完善体制,统一管理,工会报、网等媒体各负其责,形成内部宣传矩阵。加强对市、县、产业工会宣传工作的业务指导。提高工会融媒体质量,版面要新、内容要好、更新要快、责任要明。要充分发挥好主流媒体传播正能量的主导作用,建立优秀新闻作品评比奖励机制,策划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和重大活动的宣传,组织媒体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借力讲好工会故事,扩大工会影响,树立工会形象。要建设一支有思维能力、有专业能力、能拓展事业的高素质宣传教育队伍,发掘培养一批宣传骨干和评论员队伍,建立相对稳定的联系。

 在听取了劳动和技能竞赛安排情况汇报后,胡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领导,完善竞赛体制机制,成立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做到全省一盘棋。建立和完善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则及表彰奖励机制,实现公平竞争、科学竞争,指导各级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激励各级工会和职工积极参与到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来。围绕高质量发展、“四强”行动等,守正创新,确定竞赛项目,使劳动和技能竞赛覆盖全领域,组织全员参与,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建立劳动和技能竞赛宣传联动机制,制定赛前、赛中、赛后宣传方案,通过大力宣传让所有职工知晓竞赛、关注竞赛、参与竞赛,并总结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亮点工作,提升社会价值、社会效益。精心组织好全省性、全国性的大赛活动,提升甘肃的影响力。

 在听取了“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情况汇报后,胡焯强调,要按照“ 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化,三年上台阶”的要求,牢固树立“西部是标杆,全国争一流”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要抓调度,及时掌握各县区工会工作进展情况、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细化主要指标计划,明确项目管理责任;抓示范,发现推广一批加强县级工会工作的好做法,培育一批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打造加强县级工会工作的示范点,重点扶持;抓分类,根据各县级工会实际划分类别,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抓好工作;抓通报、抓推广,适时在取得成果的市州(县)召开现场会,推广先进经验,促进辐射带动、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要开展模范县级工会评比活动、优秀县级工会主席评选活动,建立激励机制,确保“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扎实有序进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毅,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吴凤莲,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李永军,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