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兰州市总工会开展全市工会标准化爱心托管班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0 信息来源: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罗红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甘肃省工会十三大及市总工会十六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稳妥做好三孩政策下女职工关爱服务,不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3月22日至4月4日,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开展全市工会标准化爱心托管班专题调研。


 2020年以来,兰州市总工会建成西固区先锋路街道东苑社区工会爱心托管班、城关区大沙坪小学工会爱心托管班、皋兰县东湾小学工会爱心托管班、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工会七彩阳光假期班、皋兰县中堡小学工会启航托管班(2022年省级申报中)5家。调研组深入基层、实地查看,全面了解托管班建设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和成效、典型经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存在的问题。期间,基层工会如实反映创建诉求和职工期盼,调研组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对5家托管班软硬件资料逐一对标检查、深入细致了解、全面掌握,并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调研,女职工部已全面总结近年来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发展经验,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情况详实、内容充实的调研报告,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下一步将对全市托管班创建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使托管班达到建设场地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职责明晰、托管规模达标、职工群众满意的标准化工会爱心托管班。

图/文: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 罗红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