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春风礼赞女工情 巾帼建功新征程——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庆“三八”女职工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期间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3月3日,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全市工会系统女职工代表赴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观摩学习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区总工会、各系统工会、各产业工会及部分基层单位、“甘肃省五一巾帼奖”模范代表、市直机关部分女职工,近百名优秀女职工代表参加观摩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是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为落实“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系统推进“强省会”行动、实现兰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智慧与力量。


 在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大家首先参观了兰石展馆。兰石展览馆是一个工业产业性质的科普基地,建筑面积2501平方米,通过记录展示“共和国长子”70年来的风雨历程,折射出中国工业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变迁史诗和兰石人历久弥新的工匠精神。兰石集团女职工委员会在公司工会委员会的领导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聚焦公司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努力在服务企业发展大局、服务广大女职工中彰显作为。随后,大家观摩了兰石集团新建成的女职工关爱驿站。该驿站温馨暖人、使用率高,极大提高和增强了企业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悟,不仅参观借鉴了兰石集团关心关爱女职工的工会服务阵地,也实地学习了企业先进的工会工作经验。在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2023年工会女职工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做好“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书香“三八”、读书分享会、“六一”关爱慰问、爱心妈咪屋、“百合之约+”青年职工联谊会等工作,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工作体会,谋划工作思路。会上,2022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个人马玉洁、闫丽娜与大家分享了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先进事迹和工作感悟。最后,在兰州水墨丹霞地质博物馆,全体女职工欣赏家乡美景,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此次观摩学习活动画上了圆满而美好的句号。


“三八”期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还将通过巾帼模范事迹宣传、“两癌”免费筛查、“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科普课堂进企业、普法宣传到基层、百名巾帼劳模进校园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彰显当代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和巾帼风采。

 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甘肃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和兰州市总工会的正确指导下,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积极引导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弘扬劳模精神、维护女职工权益、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这些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工作,在夯实加强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的同时,不断擦亮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政治底色,团结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劳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守担当、积极向上、砥砺奋进。

 (图/文: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李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