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总动态
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工会工作新局面
——兰州市总工会贯彻落实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办公室 作者:王嘉

 3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贯彻落实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韦青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各产业工会中层以上干部及直属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概况,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在大会期间的讲话,学习了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吴明明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省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韦青祥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学习,增强工作的动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抓落实,见到工作的实效。要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从加强工会组建、建强劳动者驿站、广泛举办技能大赛、及时开展职工救助、严密组织重大活动、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强化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及职工维稳工作等方面入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三要抓作风,锤炼干部的素质。各级工会干部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效率效能作为推进工作的保障、检验工作的标尺,实现工会工作“大提效”、担当作为“大激励”、机关作风“大转变”,达到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确保省、市委和省总工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全市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就贯彻落实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全市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重振兰州辉煌”中的主力军作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牢牢把握新时代工运事业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工会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现代化建设主力军作用,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聪明才智。三要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促进职工生活品质稳步提升。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用心用情做好各项职工服务工作,着力提高服务职工的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工会干部要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职工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强县域”行动要求,不断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要推动工会工作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延伸,把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最大限度地组织到工会中来,使工会工作真正深入到广大职工中去,让基层工会组织真正转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供稿部门:市总工会办公室

作者:王嘉

图:陈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