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致兰州市广大女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2-10 信息来源: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承载一路的成长与收获,珍藏温暖的回忆与感动,孕育无限的憧憬与梦想,我们满怀信心与喜悦,迎来了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2023年。在此,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兰州市工运事业发展的广大女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吹响奋进号角;我们逐梦星辰,感动航天“圆梦时刻”;我们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工运事业发展,秉持“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的初心使命;不断擦亮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工作的政治底色,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把全市女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扎实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们用认认真真的态度面对每一次工作任务,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女职工素养品位,用创新“互联网+”女职工维权模式彰显工作水平。女职工读书分享会、维权服务直播讲座、“幸福奶爸行动”(甘肃)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活动、“百合之约·缘聚金城”兰州市青年职工网络联谊会等活动的成功举办,激活了全市女职工干事创业激情。省市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托管班的创建使得三孩政策下女职工维权关爱服务不断优化。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储运中心铁路运输车间货运内勤班等3个集体和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季军艳等6名个人获得甘肃省五一巾帼奖;乔鹏等20户职工家庭、冉洁等24名女职工获得2021年度兰州市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称号;葛晓红等20户职工家庭荣获2022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称号;张常恩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推荐丁霞等10户职工家庭、黄倩等10名女职工申报2022年度兰州市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这一个个闪着光的模范先进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女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件件感人的典型事迹先后在《兰州日报》《甘肃工人报》今日头条、中国甘肃网、腾讯网、凤凰网等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积极倡导爱岗敬业、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尚,切实引导全市女职工鼓舞信心和斗志,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足岗位的实干精神,不断取得新成绩。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去阳至春又来。刚刚过去的一年,兰州市女职工组织坚毅果敢,睿智向前,砥砺奋进,斩获声声赞誉。当“行程码”不再记录你我的行程,当“健康码”“场所码”“全员核酸”这些名词渐渐远去,那些携手并肩、彼此守护的温暖时光,终将成为我们回忆的触点。

 百舸争流千帆尽,勇立潮头敢为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市女职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市委系统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以求真务实为亮点,提升管理效能,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深情怀,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做好职工满意的“娘家人”。

 汇情汇智绘精彩,至真至善致未来。新的一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宁!祝愿大家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3年2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