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服务>>职工服务
市总工会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信息来源: 作者: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市工会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提升工会工作者运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能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劳动领域蔚然成风。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安排和全总、省总的要求,11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走进兰州市美好生活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兰州市美好生活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60名会员代表我市1600余名外卖配送骑手工会会员履行了民主权利。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向现场外卖配送骑手宣讲工会会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现场发放《宪法》《工会法》《劳动法》《民法典》《职工维权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农民工维权法律法规实用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就职工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引导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理性、科学维权。同时,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引导企业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此次活动旨在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问题,促进社会稳定和劳动关系和谐发展,有效增强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维权意识,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在遇到困难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宪法精神融入职工生活。

 (图/文:法律保障部  作者:刘 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