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服务>>职工服务
【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系列】暖新而行·服务基层--兰州市总工会为千名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进行“两癌”筛查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怀和温暖。近日,兰州市总工会携手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对千名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暖新而行·服务基层”两癌筛查体检活动,组织女性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为她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很开心能够参加工会组织的健康体检活动,让我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娘家般的温暖”。“以前都是自己掏几百块去医院体检,现在就可以享受到家门口的工会“专项福利”,平时工作忙顾不上体检,了解到工会组织免费为我们体检了,我就抽空赶过来了,体检的项目比较全面,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多跑几单,觉得很幸福很温暖”。在市妇幼保健院、榆中县妇幼保健院参与免费健康检查活动的女职工们一边有序排队登记,一边高兴地说道。


 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企业组织形式和劳动者就业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主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幅增加,已成为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细做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工作,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群体特点和现实需求,依托“新”工会,关爱“新”职工,保障“新”群体,全方位多形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暖心关爱。除了开展日常走访慰问活动,为关心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的健康,维护好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对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乳腺癌”“宫颈癌”进行早期排查,帮助女职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乳腺筛查、宫颈筛查2大项以及心、肺、腹部常规检查,并提供纸质体检报告,切实为女职工健康生活撑起一把“保护伞”,为女职工的家庭幸福保驾护航。让新业态群体在路上奔波更暖心,在岗位奋斗更舒心。


 下一步,兰州市总工会将继续提高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切实把“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职工服务中心  作者:张艳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