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劳动竞赛
“竞”显身手 赛展技能 | 安宁区开展卫生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10-19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持续深化“优质服务你我 妇幼健康万家”,打造健康安宁,全面提升我区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铸妇幼品牌 展安宁风采”,10月18日,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总工会共同开展安宁区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安宁区人民医院圆满举行。


 竞赛设置“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4个项目,分为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知识竞赛三个环节。来自区人民医院、区万里医院、兰飞医院、长风医院的20余名专业选手参加竞赛,参与组织、策划、出题、评选人员共计40余人。

 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进行技能操作指导,通过选手操作,同行观摩,互相切磋,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展现了卫健系统勤于学习、业务精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竞赛中,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把科学性、实用性融入操作中,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个操作步骤。评委组专家对每位参赛队员的操作过程进行了详尽地点评,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要求评判打分。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4个项目分别评选出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每个项目一等奖选手将组队参加兰州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在后续的竞赛中与其他县区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此次竞赛活动让我区妇幼健康工作者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负起普及妇幼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使命;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激励妇幼健康广大职工提高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建设健康安宁,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图文:安宁区总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