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总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5 信息来源: 作者: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9月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管学峰代表巡察组向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生启敏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5日至6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市总工会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或电话询访管理服务对象,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管学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总工会党组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官僚主义;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对所属企业经营监管不力,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缓慢等。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管学峰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履行维权职责,引领建功立业。三是提升能力水平,主动担当作为。四是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组织建设。

 生启敏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对标对表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融入”的要求,把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下级单位把整改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着力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既要拿出“当下改”的具体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研究、推动改革、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确保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摆梦云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市总工会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从三方面着手逐一整改落实。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切实増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个性化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组建整改专班,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搞好结合,切实増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清廉兰州”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