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高新区工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2-08-15 信息来源: 作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乱了人们日渐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也让每个人的心弦再次紧绷,疫情伊始,高新区工会积极响应党工委、管委会有关疫情防控的安排要求,在工作任务重、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了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也用积极作为诠释了什么是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自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高新区工会长期驻守地点在创新园,园区内人员有住宅楼居民和企业职工两部分组成,相对其他住宅小区来说,人员结构稍显复杂,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确保每家住户按时做好核酸检测以及其他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担负起了园区企业车辆和职工出入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入驻园区的企业有百余家之多,因此,在园区上班的职工数量也比较庞大,每天来来往往的车辆也很多,我们对每一个进入园区的车辆每一个司乘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疫情防控制度,尤其是对外地牌照车辆,查的尤为仔细,对于出现的特殊情况,及时跟园区物业沟通,做好各项登记,上报社区街道,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为园区内居民和职工创造一个平安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对于因各种原因被赋黄码的人员,在做好登记的同时,我们督促其在指定的核酸检测点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直到健康码变绿能够正常通行,还记得大概在疫情出现的第四天早上,我们正在创新园大门口和安保人员查验进出人员健康码,忽然身后边传过来一声:“姐姐你好,今天早上我的健康码是绿的,这会忽然就变成黄码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现在应该怎么办?”一个满脸焦急的小伙子急急地对我们说,我们连忙查看了他的健康码,原来是白银市疾控中心为他的健康码赋了黄码,经过了解,原来他在疫情刚起时,去了一趟白银,我们一边做好登记一边给他说明健康码由黄码变绿码应该走那些程序,做好那些事,小伙子听完我们的解释后,连声说着感谢的话去做核酸了,事情虽小,更不值一提,但他人感谢的话语和挂在脸上的笑容让我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除了日常值守,我们随时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在均家滩五、六网格居民居住地做核酸的过程中,我们一遍遍提醒居民注意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居家做好勤洗手,勤通风,不要随意扎堆聚集等一些日常防护,担任起了现场秩序维持员、核酸检测扫码员、防疫知识宣传员,对于有些年纪较大而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人,我们主动上前,帮他们打开健康码以便扫码员及时扫码采集信息,组织千余人完成了一轮轮的核酸检测,为筛查工作尽了微薄之力。

 均家滩社区所辖五、六网格作为高新区内本地居民居住地之一,大部分为居民自建房屋,因此租户很多,社会人员来往密集,这也加大了疫情感染的风险,大规模的核酸筛查中,此地被作为风险区被封控,根据街道安排,我们第一时间前往封控区,跟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相关工作,及时劝阻居民不要随意下楼聚集聊天,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对于因不知情而被封在外面无法回去的住户,讲清政策说明原因,妥善处理了出现的一个个问题,平缓了居民由于被封控而紧张的情绪,七月的天,虽酷暑难挡,但疫情当前,责任在胸,工会人没有一个人喊累,更没有一个人退缩,每个人也都义无反顾地担负起了自己的那份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后,高新区工会将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的努力,共同守护大家的平安。

高新区工会(火兴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