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总动态
“劳动者驿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暖心屋
发布日期:2022-08-11 信息来源: 作者:

 “我们是跑长途货运的,平时开车累了只能在服务区或是驾驶室里休息,现在好了,我们到劳动者驿站休息,除了吃饭喝水、沐浴洗衣,还可以停车住宿。工会为我们建的这个驿站,让我们感到很舒服、很温暖。”一名货车司机说。这是近日发生在榆中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NO-008站点的一幕,也是兰州市众多劳动者驿站的一个缩影。


图片


 炎炎夏日,兰州在酷暑中又遇到新一轮疫情的爆发,在全市人民共同抗疫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建立的劳动者驿站,能够严格按照省市区(县)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挥出驿站的职能作用,每天为疫情期间运送保障物资的货车司机、分拣员、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必要的服务,解决他们休息、住宿和吃饭难的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安全和舒心,体会到工会“娘家人”深入一线、紧贴实际,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作、生活上创造有利条件的关心和关爱。


图片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是甘肃省委、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理的10件实事之一,也是兰州市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充分考虑区域分布、行业分布、服务功能等因素,广覆盖、多领域、多层次遴选布局,谋划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最终形成县区有覆盖、各领域新业态劳动者均涉及的工作格局。通过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休息、停车住宿沐浴、洗衣、如厕等贴心便利服务,更好地为广大劳动者服务。


图片

 据悉,兰州市总工会在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关注为保障全市居民生活正常运转,而奔波在线路上运送物资的货车司机、分拣员、快递小哥等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情况,要广泛地宣传劳动者驿站的作用,提高劳动者驿站的服务质量,营造出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社会氛围,把党中央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劳动者驿站为疫情防控发挥出强有力的作用。

 (来源:央媒看甘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