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兰州市总工会延伸关爱女职工服务“触角”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 作者:

 “这里真的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关键及特殊时期的各种尴尬和困难,工会是在做一件关爱女性和孩子的好事情。”在市总工会女职工部督导过程中,一位正在哺乳的女士说。


 近日,市总工会女职工部一行深入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家庄社区卫生服务站,七里河区出入境办证大厅、金港城社区东卫生服务中心,安宁区砂之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海环宇城,兰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检查指导2022年母婴休息室、职工子女托管班创建工作。

    

 “爱心妈咪屋”是兰州市总工会为我市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在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提供的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活动场所,它妥善地解决了广大女职工的实际困难。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坚持以女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高女职工生活品质,把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与切实为女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延伸关爱女职工的服务“触角”,通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促发展、创和谐的各种活动,继续创建精致、温馨、实用的标准化“爱心妈咪屋”。同时倡导有条件的建设单位要从放大效应、提升效能的角度出发,实现一室多能、一室多用,既可作为孕期女职工休息室、哺乳室,又可作为女职工谈心交流、健康教育、四期保护的关爱平台,真正做到“屋”尽其用、“屋”尽其才。让广大女职工和未成年人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也为做实做细全面三孩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和深化关爱未成年人工作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8年至今,全市已建成省级工会标准化母婴休息室26家,市级工会标准化“爱心妈咪屋”22家,省市共补助工作经费48万;已建成省级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1家,市级工会“爱心托管班”2家,省市补助工作经费7万元。

(供稿部门: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作者:罗红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