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总动态
甘肃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守正创新服务大局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 作者:

 6月10日,甘肃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定西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判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守正创新、服务大局。


 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和宣教部部长,兰州新区工会相关负责人,省级产业(系统)工会主席(主任)、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省总直属基层工会负责人,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定西市各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参加会议。

 近年来,省总工会把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宣传普及,更加坚定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精心组织甘肃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风采展示活动,扎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三是突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等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四是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工人文化宫等职工文化阵地作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包俊宗指出,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会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是工会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职责的重要体现。要做好新时代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广大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巩固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必须坚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引领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工会优势,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宣传资源,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会“大宣传”工作格局;必须坚持以职工为本,从职工需求出发谋划开展工作,在竭诚服务职工中提升思想引领的实效;必须坚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包俊宗强调,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和十一项重点工作,结合工会实际,做好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凝心聚力开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包俊宗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积极适应职工队伍规模结构、就业方式、分配方式、利益诉求、思想观念的深刻变化,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背景下劳动关系的深刻调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用先进文化培育职工,用正确舆论引导职工,用高尚精神塑造职工,用优秀作品鼓舞职工,用真诚服务赢得职工,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凝聚到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广大职工的力量汇聚到建功立业上来,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包俊宗强调,要着力加强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着力壮大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紧紧围绕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加强统筹谋划,把握好时度效,唱响劳动主旋律,发出工会好声音,大力宣传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提升工会网上舆论引导能力,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着力促进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富裕,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富裕。要着力提升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质量水平,坚持党对工会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工会“大宣传”工作格局,以更加有力的组织、严实的作风、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兰州、张掖、白银、平凉、定西5市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工会、省电力工会、省公航旅集团工会、窑街煤电集团工会作交流发言,其他市州总工会和省总部分直属基层工会作书面交流。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赴定西市法院、税务局、财政局和史丹利化肥公司、安定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实地观摩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职工文体活动阵地等职工文化建设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