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总动态
吴明明在看望慰问省总机关干部职工时强调 切实加强与职工群众的紧密联系 竭尽全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18 信息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2月8日上午,春节假期刚结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专程来到省总工会机关看望慰问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与职工群众的紧密联系,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竭尽全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二级巡视员薛挺、姜仲权一同看望慰问。


 当天一大早,吴明明来到省总工会机关,与机关干部职工、后勤工作人员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她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全总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省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着眼于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动员职工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着力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着力提高维权和服务质量,着力加强工会改革和自身建设,奋发努力、展示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是全体工会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结果。


 吴明明指出,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工会十三大召开之年,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省总机关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要紧密联系职工群众,下沉到职工群众中去,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抓好维权服务工作,特别是落实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各项任务,继续规范和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提供多样性、精准化服务,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关心劳模的工作、生活,努力推动各项劳模待遇的贯彻落实,帮助劳模特别是困难劳模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活动,为优秀产业工人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抓好示范性技能培训,提高产业工人技能素质。要充分发挥好工会宣传阵地,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好工会工作,挖掘先进典型,讲好工会故事、行业故事、职工故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