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百合之约·缘聚金城”2022年兰州市青年职工网络联谊会新鲜开启
发布日期:2022-10-09 信息来源: 作者:

 2022年,为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人生观,兰州市总工会积极探索线上交友新模式,携手优质社会组织,为未婚青年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结识朋友的网络平台,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暖心矩阵。


 9月23日,由兰州市总工会、兰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承办的“百合之约·缘聚金城”2022年兰州市青年职工网络联谊会在微信视频号热络开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21名(男生113名,女生108名)青年职工报名参加。

 9月20日至22日,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根据青年职工工作性质、星座、兴趣爱好等相对匹配的因素分为4个微信群组,每个群组男女匹配科学合理,群内由情感导师担任的“百合之约红娘”和“缘聚金城月老”适时为青年职工分享婚恋小贴士,引导职工主动沟通、积极互动、传授交友技巧、互配择偶信息卡、有意牵线搭桥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预热环节,使得参会男女青年职工经过3天微信群热络的互动交流和心动互配,互相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和熟悉,35对男女青年达成交友意向。

 9月23日晚七点,直播间活动现场,婚恋情感咨询师田旭东老师围绕“相亲前的准备工作及礼仪”和“第一次见面如何聊好天”两个话题分享婚恋情感实用知识。在主持人的引领下青年职工广泛参与,完成你画我猜、非诚勿扰、才艺展示、为爱勇敢等互动小游戏,整场活动充满青春气息,气氛轻松热烈。“感谢官方,工作人员辛苦了”“这样的平台难能可贵,希望年年都有”等等直播间“弹幕”热情汹涌。经过2个多小时环环相扣的活动设置和互动交流,12名青年职工连麦进行了才艺展示,10对男女职工现场告白成功。

 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纷纷留言表示:近年受疫情影响,很少有这么好的交友平台,各行业青年职工通过微信群互相认识、彼此了解,通过自我展示、直播联谊、游戏互动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让我们彼此熟悉、相识相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下又多了一个交友、联谊的舞台,我们不但收获了爱情也建立了友情,感谢市总工会、市妇联提供这样一个弥足珍贵的机会。

 自2013年以来,兰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职工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关心和解决青年职工在婚恋交友方面的现实需求,已连续举办九届青年职工联谊活动,为各界青年职工寻找伴侣、组建家庭牵线搭桥,围绕“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目标,为兰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了工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