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总动态
兰州市总工会第六蹲点工作组赴皋兰县基层工会开展蹲点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7 信息来源: 作者:

 8月10日,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垚带领第六蹲点工作组成员,深入皋兰县九合镇总工会开展蹲点调研工作,县、镇总工会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工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九合镇总工会,蹲点工作组介绍了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的目的和工作任务。与县总工会负责人就开展“理家底、明目标、提素质、全面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上台阶”活动做以交流。听取了九合镇总工会负责人工会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建会入会情况,并就乡镇工会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蹲点工作组认为九合镇总工会工作成效明显,有效发挥了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希望再接再厉,结合区位优势,打造出更多的亮点。

 随后,蹲点工作组一行,走进蹲点单位兰州康顺实业集团联合工会,实地察看了联合工会阵地建设、制度建设,“货车司机之家”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一线职工所思所盼,并就进一步建立健全集体协商机制,加强联合工会职能作用发挥、增强工会组织活力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蹲点工作组强调,全市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工会蹲点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基层工会组织发展的一项具体实措。蹲点工作组将聚集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工会建设短板弱项,切实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解难题办实事,促使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机关蹲点工作组此次到皋兰基层工会组织蹲点调研,了解基层工会情况、倾听职工群众声音,帮助破解难点,是对皋兰工会工作的有力支持和督促,必将对皋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