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真情关爱女职工 工会温暖半边天——兰州市总工会持续推进标准化“爱心妈咪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11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总工会十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8月9日,兰州市总工会对2021年新建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进行验收挂牌,并对历年已建成的站点运行情况进行复查。


“爱心妈咪屋”旨在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在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妥善解决女职工实际困难。四月初,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建设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严格创建标准、提出具体要求、明细实施时限,把创建“爱心妈咪屋”作为向社会宣传展示工会工作的实事项目落实开展。通过基层自行申报,县区、产业工会择优推荐,市总女职工部实地查看、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等环节,2021年新建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5家,推荐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2家。

 验收组所到之处,看到每个“爱心妈咪屋”严格按照“标配”建设,在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的独立房间(空间)里,铺设有防滑地面,配有婴儿床、尿不湿、洗手池、洗手液、饮水机、资料架、便于哺乳休息的沙发、桌椅,有的还配置有微波炉、恒温空调、迷你冰箱。“小屋”既有“颜值”又有“爱心”,环境温馨舒适,功能齐全方便。同时,验收组指导有条件的建设单位从放大效应、提升效能的角度出发,实现一室多能、一室多用,既可作为孕期女职工休息室、哺乳室,又可作为女职工谈心交流、健康教育的关爱平台,真正做到“屋”尽其用。

 2018年至2021年,全市已建成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6家,兰州高新区政务大厅、红古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22家,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女职工的人文关怀和温馨服务。市总工会将按照“工会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多了解、多学习、多借鉴各地先进工作经验,鼓励用人单位、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成熟一批、发展一批、创建一批,共同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稳步推进全市“爱心妈咪屋”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