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劳模风采>>五一巾帼奖
甘肃省五一巾帼奖:王婕
发布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 作者:

  

  王婕,女,51岁,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87年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现任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七大队主任科员,一级警督警衔。

  从警28年来,王婕同志尊敬领导,团结同事;遵守纪律,讲究原则;工作勤奋,踏实能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该同志一直从事文检专业工作,主要负责全市各类刑事案件中的文字检验鉴定工作,同时还承担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委托的其他案件的文检鉴定工作,并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许多重要学术论文。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嘉奖两次,2002年被评为全国公安青年人才。其专业水平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同行及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该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出具检验鉴定意见书3200余份,无一差错,曾多次配合侦破各类重特大案件,如在“6.01”特大绑架杀人案中,对敲诈勒索信件中的笔迹经连续奋战、认真比对,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从而为及时侦破该案起到了关键作用。在“5.05”省厅督办案中的恐吓信字迹检验,以及“新疆军区定车汽柴油票”案中的涉案金额1260万元的假票据鉴定,为侦查机关确定侦查方向、划定侦查范围、顺利破案提供了强有力的现实依据和证据支撑,为案件的成功侦破和顺利移动起诉发挥了关键作用。尤其在今年的“5.13”法轮功横幅案侦破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5年5月13日,在兰州市城关、安宁、红古、榆中、永登五地出现了大量法轮功邪教宣传条幅,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市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查,由于法轮功邪教组织形成时间长,组织严密,成员对抗心理极强,给专案组应用常规手段开展取证工作造成很大困难,侦破该案重担压在了刑事技术方面,王婕同志接到命令后迅速带领文检专业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紧张有序地投入文件检验工作中,通过对16份条幅进行认真、细致地比对分析,实地走访多家打印社,了解各种打印机具工作原理,运用层析显微法,对自己承载客体进行显微放大检验,并通过VSC6000型文检工作站,精确测出字迹色料荧光反应完全相同,结合案情准确认定多份条幅出自于同一台印刷机具的意见。王婕同志能够牢记宗旨,刻苦钻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并带出了一支爱岗敬业、实战能力很强的文检技术团队,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群众等方面成效显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