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劳模风采>>五一巾帼奖
甘肃省五一巾帼奖:郭美
发布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 作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郭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干好本职工作。她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不论是参加客运单位,还是集团公司、职能部门举办的培训班,她总是认真地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以此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车队驾驶员紧缺,线路运力不足,影响到车队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她毅然放弃休息时间,义务加班加点,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保证了线路的正常运行。日常工作中,郭美同志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立足本职,多做贡献”,并以此作为人生的信念,时时激励自己,时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事驾驶员工作以来她没有因为个人事情请过一天假,始终坚持在公交运营一线,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体现了基层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在车队职工中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标杆。郭美同志以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诠释着“共产党员”这一称号。

  作为公交驾驶员,在多年的服务工作中,郭美尽职尽责,从来没有怨言。高峰时间,人多拥挤,她时时提醒疏导乘客有序上车,不要拥挤。老年人上车,她会耐心细致地做好照料工作,直到老人坐好她才起动车辆;老人下车时,她会将车停稳,生怕老人下车摔伤;确定老人安全下车后,她才开车离开。遇到学生乘车高峰期,她总是提前将车停稳,提醒学生有序乘车,避免学生互相拥挤发生危险;对待外地乘客,她总是耐心地解答询问并做好向导。她始终牢记兰州公交“服务为本,乘客至上,诚实守信,奉献于民”的服务宗旨,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运行和优质服务工作。下雨天,她及时提醒上车乘客把伞尖朝下,防止扎伤他人;下雪天,她及时提醒乘客下车一定要站好扶稳,以防滑倒摔伤;遇到外地乘客或农村乘客乘车,郭美从不吆喝,催促上下车。尤其对扛着行李上车的农民工,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他们的询问,从不歧视,并及时提醒他们提前做好下车准备;遇到行动不方便的乘客,她会及时为他们找座位,动员车内乘客让座,并对让座者表示真诚的感谢;遇到老弱病残孕“五种人”上下车,她就更多了一份耐心、一份等待。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爱心诚意对待每一位乘客,以微笑、关爱拉近与乘客的距离,把车厢营造得如家一般温暖。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安全运行是头等大事,她心中始终牢记“安全”二字,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行车中养成了一个良好的心态,影响安全的事她坚决不做,她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中速行驶、安全准点。行车中,她集中精力,规范操作,安全运行。她总是停稳车才开门,下完乘客才起步,从不着急开车。她从点点滴滴的事情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安全、保运营。为确保车辆技术安全,她每天坚持做好对驾驶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和保养工作,注重加强车辆日常保养工作,从没有因为车辆保养不到位而影响线路的正常运营。她潜心钻研,精心学习修车技术,除了平时积累经验外,还善于边学习边运用,遇到车辆小故障时自己就能很快排除,既确保车辆正常运营,又不造成交通拥堵。她还经常主动帮助同事解决车辆技术问题,赢得同事的一致好评。在十米车厢郭美同志默默地耕耘着,无私地奉献着,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