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劳模风采>>五一巾帼奖
甘肃省五一巾帼奖:蒋雪梅
发布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 作者:

  

  蒋雪梅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作为一名公交修理工,工作环境差、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白天参加各项维修和传帮带工作,下班后还时常处理一些紧急情况,但她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追求着自己的事业,她时刻坚守公交人“自我超越、终身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学习理念,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她发现很多的维修设备需要改进或更新,以提高工作效率。例如,后置式发动机大修,发动机缸套是易损件,更换频率高,传统的技术中更换发动机缸套时需要的空间大,劳动强度大,有时甚至要拆抬发动机才能进行更换,并且在拆抬的过程中需要拆卸变速箱、发电机、空压机等附件,浪费人力、物力并且经济性低。以ZK6125HNG2系列为例,发动机的缸体表面与车厢底板之间的距离只有470毫米(发动机安装的车型不同距离也稍微有点不同),发动机缸套高度为230毫米,现有的缸套拉压装置做不到在这么短的距离内将缸套拉出来,尤其是发动机的四、五、六缸。因此她独立设计并发明了一种二级压力缸套拉压装置,实现了不拆抬发动机对缸套进行更换,解放了劳动力,去除了不必要的浪费,提高了工作效率。

  兰州属于西北城市冬季下雪后,路面结冰、驾驶难度大,她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半自动化融雪剂花洒车,可根据各种路面情况和下雪量进行调整花洒量,告别了传统的人工高强度、高危险抛洒融雪剂。为广大的驾驶员和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混合动力车辆和纯电动车辆高压电池、发动机、发电机等设备的传统除尘办法对环境污染很大,她又设计了成本低效率高的雾化水降尘除尘设备,经过反复的推敲和精确的计算,确定了吸气量为2.57立方米/秒,喷水量为0.6公斤/秒,除尘效率高达95%以上,为兰州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份力量。在工作中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她就去哪里,不断地更新和改进维修设备,降低维修人员的工作强度,不断地提高公交修理工的维修技能,使市民的出行更加安全舒适。维修车间里的很多设备都经过她的改良提高了生产效率,增长了使用寿命,减少了环境污染和能源耗费。她将更加努力用学习的新知识对老旧设备进行设计发明更新。为公交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