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乡村振兴
兰州市总工会“办实事走近村党员 讲党史助推新发展”主题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
发布日期:2021-07-02 信息来源: 作者:

  2021年6月30日上午,兰州市总工会 “办实事走近村党员 讲党史助推新发展”主题活动在七里河区西果园镇两个帮扶村同时进行。两个村的党员、驻村工作队党员、各帮扶单位党员分别集中在鹞子岭、湖滩两个村,庄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党员宣誓仪式中开始。


  活动中,两个村的63名党员受到市总工会的慰问。同时,鹞子岭村的6名困难党员、湖滩村的9名困难党员收到市总工会的慰问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还重点入户慰问鹞子岭村“五十年党龄”党员杨增有、马月兰。


  段迎存参加了鹞子岭村的乡村振兴座谈会并讲了党课。米生发、冯彦庭、康明华、米生军、冯克台等村党员做了座谈发言。段迎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解放战争史、抗美援朝史、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史、再到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引导党员重温了党的历史。特别回顾了农业农村的发展经历,再现了农村的发展历史。她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不断地立足实际解决问题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是“力行”,对于鹞子岭村的发展,一定要结合实际,要在乡村振兴产业上再体现特色。要在提升技能和促进就业上多想办法。要在组织农产品进入市场循环中多方面衔接多节点打通。

  在湖滩村,鲁金池、韩有天、袁发昌、韩有昌等村党员围绕乡村发展谈了想法。之后,摆梦云结合产业发展、旅游培育、配合国家832平台推进农产品进入市场等方面讲了党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