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业基层
兰州石化表彰“十杰”青年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5-08 信息来源:《甘肃工人报》 作者:通讯员/尹宏斌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集中展示兰州石化青年苦干实干的优秀品质和大干快上的精神风貌,4月26日下午,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隆重召开了庆“五四”暨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以“展十杰荣光、树企业先锋”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兰州石化青年苦干实干的优秀品格和大干快上的精神风貌,用典型和榜样的力量引导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价值追求,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积极投身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新征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按照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年度工作安排,自今年3月份起,兰州石化公司团委展开了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各分厂团委、团总支在对评选活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推荐优秀青年参选。公司团委通过公司主页公布“十大杰出青年”正式候选人及其事迹,广泛征求公司职工群众的意见。在投票评选环节,公司团委通过网络投票环节,由各分厂团委组织广大职工对正式候选人进行投票。


  最终,合成橡胶厂丁腈橡胶二车间工艺主任工程师袁继耀、乙烯厂乙烯车间党支部书记张雄飞、检维修中心化工维修四车间班长赵振刚 等10名优秀青年被评选为兰州石化公司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袁继耀,高级工程师,2009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作为集团公司科技英才,他致力于技术进步和产品研发,破解了丁腈橡胶生产中的关键操作技术和工艺难题。获得国家级成果1项,省部级成果5项。逐梦“塔林”,点亮无悔青春。乙烯厂张雄飞2010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兰州石化公司乙烯厂工作。11年来,他从操作工、工艺员、副主任到党支部书记,一步步进步成长,依靠的是坚定的思想政治信念、求实上进踏实肯干的品质作风、主动作为久久为功的精神。为了解决乙烯装置碳二加氢催化剂长周期运行瓶颈,张雄飞从技术论证、方案制定,到优化模拟、具体实施,他始终冲在技术攻关的第一线,亲身把关、验证、优化、总结,突破思维的局限,在不进行额外改造的前提下,最终成功的攻克了这一难题,仅此一项每年就可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300余万元。企业要发展,人才是第一位。张雄飞主动研究人才培养的机制和办法,坚持开展车间技术攻关及技术人员大讲堂,丰富培训手段,为员工的成长提供平台。2020年张雄飞作为教练带队参加了2020年全国乙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其中一名选手获得个人总成绩银牌。这几年,张雄飞先后在省部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11篇、成果4项,公司级成果6项。


  在表彰大会上,还播放了“十大杰出青年”的事迹短片,期间穿插进行文艺表演。

  来自乙烯厂刘亚彤、橡胶厂杜欣等二级单位团委负责人表演的诗朗诵《最美的担当》,展示了兰州石化六十余载峥嵘岁月,赞美了石化青年突击队在钢铁的画廊里镌刻着青春担当,贡献青春作为的光荣事迹。各二级单位的团员青年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多角度反映了公司生产经营突出业绩,充分展示了企业改革发展丰硕成果,全面展现新时代兰州石化青年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勇气和决心。现场气氛高涨,掌声热烈。

  兰州石化公司团委书记朱海兵说,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砥砺意志品质、锤炼过硬作风,凭着一颗对事业的赤诚奉献之心,在各自的工作中不断绽放光与热为己任,带头弘扬企业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于企业建设、发展之中,在公司生产经营、科技进步、企业管理、党的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受到表彰的“十大杰出青年”,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从事不同工作,但都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定而坚持,映现出了新时期兰州石化有为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