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业基层
弘扬劳模精神 汇聚磅礴力量——兰石集团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劳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信息来源: 作者:

5月13日,“弘扬劳模精神、汇聚磅礴力量”兰石集团“中国梦·劳动美”劳模事迹报告会在集团公司报告厅举行。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阮英,总经理冯西平,监事会主席徐建华等集团领导出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凤刚致辞。各基层单位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劳模工匠代表和青岛兰石职工代表通过现场或视频等形式,约600余人聆听了访谈宣讲。

图片

会上,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何琪功、甘肃省劳动模范魏本强,集团劳动模范李金梅代表2020年集团劳动模范宣讲了个人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的劳模事迹;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阙卫平,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邹斌分享了劳动模范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事迹。主持人现场访谈了阙卫平、邹斌、何琪功、魏本强、李金梅等五位劳模,分享了他们的典型事迹和人生感悟;五位劳模的徒弟向师傅赠送了鲜花;兰石研究院代表获得2021年全国劳动模范的单位分享了企业培养人才的经验;“甘肃省技术能手”重装炼化公司加工车间车工左虎代表青工,在报告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图片

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阮英向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兰石建设公司钢结构分公司天车班颁发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奖牌。

近年来,兰石集团坚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摆在战略全局位置,与改革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力度,致力于形成了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同时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要引导广大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创新创造的最前沿、扭亏创效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