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女职工工作
爱心共筑妈咪屋 真情搭建托管班
发布日期:2021-04-06 信息来源: 作者:

  精彩纷呈的三月刚刚结束,春意浓浓的四月悄然而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总工会十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四月伊始,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建设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爱心托管班”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严格创建标准、提出具体要求、明细实施时限,切实引导各区县、产业(系统)工会按照“一月一主题 扎实有新意”的思路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爱心妈咪屋”旨在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在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妥善解决女职工实际困难。按照《2021年兰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强化提升方案》要求,“爱心托管班”的创建将深化拓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2021年市总工会继续创建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5家,“爱心托管班”1家,积极稳妥做好女职工权益维护和关爱未成年人工作。

  2018年至2020年,兰州市总工会已建成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5家,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17家,“爱心托管班”1家,切实对工会组织做实做细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和深化关爱未成年人工作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