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服务>>工会经费公开
兰州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2-23 信息来源:财务和资产管理部 作者: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关设置机构

2.人员设置情况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

2.公用经费

3.增减变动说明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增减变动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总工会是中共兰州市委和甘肃省总工会领导下的兰州市各级工会的领导机关和代表机关,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主要职责有:依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关设置机构

兰州市总工会属于独立核算机构,内设办公室、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劳动关系和社会联络部、财务和资产管理部、经济技术部、宣传教育部、法律保障部、女职工部等7部2室。

2.人员设置情况

2020年末,市总工会机关人员编制52名,实有在职人员48人,离休人员7人,遗属人员3人,长赡人员2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兰州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063.46万元,比2020年增加867.62万元,上升443.02%,主要原因是财政计提工会经费列入部门年初项目预算。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我单位人员经费114.31万元,较上年减少21.38万元,降低15.76%,人员经费均为离退休人员经费。

2.公用经费。我单位公用经费6.55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降低5.07%,公用经费为离退休公用经费。

3.增减变动说明。2021年兰州市总工会财政拨款的基本支出预算金额为120.86万元,占总预算的11.36%,比2020年预算减少21.73万元,降低15.24%,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较上年均有下降,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总数减少,相应经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

我单位2021年项目支出工942.6万元,分别是:“两节”送温暖资金29.8万元,劳模日常管理经费7.3万元,市级劳模低收入补助金5.5万元,2021年工会经费900万元。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1年兰州市总工会财政拨款的项目支出预算金额为942.6万元,占总预算的88.64%,比2020年预算增加889.35万元,增加1670.14%,主要原因是财政计提工会经费列入部门年初项目预算。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部门2021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共计42.6万元(“两节”送温暖资金29.8万元,劳模日常管理经费7.3万元,市级劳模低收入补助金5.5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900万元(财政计提2021年工会经费)。

(2)项目分级情况:我部门2021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942.6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转移支付资金预算。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我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的机关运行经费为6.5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35万元,降低5.07%,全部为离退休公用经费。兰州市总工会为财政差额拨款单位,财政拨款预算中不包括市总工会“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离退休公用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总人数减少。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兰州市总工会资产均归口为工会资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后予以通过;在2021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待2021年预算执行完毕后,将组织机关各委室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政府采购法》执行2021年部门预算,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部门及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八、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绩效目标表.xls
    预算公开附表.xls

 

                            兰州市总工会

2021年2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